生機飲食★全食物,全營養★多植物,少動物★食安風波連環爆,教你怎麼吃最健康 #不結球白菜種子 #種子發芽過程

圖/居家開心農場-有機芽菜箱-嘉義(黃小姐)提供、使用有機水耕盤培育中的小麥草、有機紫莖蘿蔔嬰芽菜苗

圖/居家開心農場-芽菜箱-嘉義(黃小姐)提供、使用水耕盤培育中的小麥草、紫莖蘿蔔嬰芽菜苗

翠玉白菜~有機芽苗菜卷 全自動芽菜機,有機芽菜,豆芽,生機飲食,癌症,防癌,豆芽菜,茶壺孵豆芽,精力湯,食在健康,發芽,有機芽菜,芽菜機,芽菜箱,水耕盤,芽菜種子

圖/翠玉白菜~芽苗菜卷 & 全自動芽菜機 & 芽菜箱 (吳花豬)


生機飲食★全食物,全營養★多植物,少動物★食安風波連環爆,教你怎麼吃最健康
 

食安風波連環爆,教你怎麼吃最健康
吃食物,不吃食品
    所謂「食物」指的是大地生產出來的,如各種新鮮的青菜、芽菜、水果、海藻類、五穀類、生的堅果類、一點點魚類和肉類。也就是說我們只吃自然健康的食物,不吃任何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包括香腸、臘肉、火腿、熱狗,醃燻、冷凍、罐頭食品。當然各種誘人的麵包、甜點、糖果、餅乾、蜜餞、汽水、可樂等飲料,也在謝絕之列。也就是只吃真食物,不吃假食物。
    因為加工食品通常會加入一些值得商確的東西,像色素、糖精、防腐劑、除霉劑、漂白劑、人工香料等各種添加物,以及鹽、糖和脂肪,同時去除一些有價值的營養素,像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吃這種食物不僅得不到營養,還會增加身體的負擔,因此也被稱為「垃圾食物」。常吃垃圾食物也會造成負責能量合成的維生素B群和C缺乏,所以很多人經常覺得無精打采,非常容易疲倦。
    但是這些加工食品在製作時,充分迎合人類的味蕾和視覺,所以無論大人或小孩都難免抵擋不住誘惑,一口接一口。尤其,近幾年食安風暴接連引爆,如三聚氰胺、塑化劑、毒澱粉、香精麵包......人們才驚覺,原來好吃到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食品裏面,有這麼多不合法的添加物。
    而合法的添加物就安全嗎?事實上,它們幾乎完全沒經過人體實驗,尤其添加物種類越來越多,幾乎無所不在,每天吃的量已經不少,再加上經年累月的累積,身體受得了嗎?排得出去嗎?
    首先受害的就是兒童。美國舊金山的班.范歌德(Ben Feingold)醫師,是一位傑出的兒童過敏專家,他根據多年的行醫經驗發現,40%到50%的兒童過敏病例,是食物添加物造成的。他也發現很多過動兒一旦停止吃含有人工色素、人工香料和一些防腐劑的食物之後,行為立刻大有改善。他們先把過動兒飲食中所有可疑的食物去除,79%的孩子立刻有明顯的改善;而當孩子又開始吃那些有問題的食物,行為立刻故態復萌。人工色素和香精是最嚴重的罪魁禍首,糖也有很大的影響。
    飲食會殺人,餵孩子吃工業化食品,結果就是出現愈來愈多氣喘、過動,或憂鬱傾向的下一代,而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也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自從我盡量減少吃加工食品,改吃真食物之後,立刻感覺身體不再那麼疲憊,健康也逐漸改善。 

多植物,少動物(多素食,少肉食)
    地球上最營養的食物是什麼?答案是綠葉蔬菜,不僅延年益壽,而且熱量最低,真的可以越吃越瘦。其他的蔬菜水果也不遑多讓,數百篇研究證實,蔬菜水果吃得夠多,就可以預防癌症。再加上全榖類和豆類,這支植物大軍,應該佔我們飲食的八成到九成,因為它們營養密度最高,熱量卻相對較低,可以讓我們遠離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
    從人類的牙齒也可以看出動植物飲食應有的比例。我們有32顆牙,但是跟吃肉有關的只有4顆犬齒,4:28,可見上天原來就規畫動物性飲食不該超過15%。很多人擔心植物吃太多,會有蛋白質攝取不足的問題。蛋白質是維持身體運作的必要營養,絕不能捨棄,但也不需要太多,應該占每日攝取熱量的12~15%;或者以體重計算,小孩每1公斤需要2公克,成人是0.8~1公克。
    植物性蛋白質只要搭配均勻,並不會有蛋白質缺乏的顧慮,米加豆就是很好的搭配。米裡面沒有的胺基酸,豆裡有;豆裡面沒有的胺基酸,米裡有,所以用糙米加黃豆,可以提升蛋白質利用率達40%,糙米加黑豆、毛豆也一樣。我就常利用這個竅門調製豆穀奶漿,喝起來營養更豐富、也更可口。
    豆類、芽菜、堅果、種子,都是很好的植物蛋白質和油脂來源。被公認為「護心食物」,所含油脂包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提高血液中好膽固醇的濃度,減少壞的膽固醇,具有降血脂、強化心血管、抗發炎的效果,並且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不僅有益心臟、血管,也有益全身健康。
    在我先生剛開完刀的一、兩年內,我們幾乎完全吃植物,只吃一點點魚、蛋和瘦肉。這對我那無肉不歡的老公是一大考驗,不過想想人到底是該「為吃而活」,還是「為活而吃」,答案就很清楚了。
 

部分生機飲食
    生機飲食有一段時間非常流行。所謂生機飲食就是生吃新鮮種植的蔬果,最好是當季、當地的食物,因為天候和土壤都跟你生活的環境一樣,最能夠供應你身體所需的營養元素。
    生的芽菜與蔬果抗癌力最強,生機飲食提倡者安博士大力推薦的飲食「精力湯」,就是由特別有營養的小綠苗,加上蔬菜、芽菜、水果和堅果、種子類等組成,能夠提供富生機、含酵素、高能量的營養。她除了用精力湯改善自己的健康,也在美國設立好幾個健康中心供病人療養,並且到世界各地推廣自己創立的「living-food lifestyle」,她認為這不僅是一種飲食方式,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她曾在76歲和78歲,兩度來台灣推廣。
    她說:「精力湯和回春水(一種小麥種子發芽浸泡的水),是營養最為完整的食物。」她還說:「要重獲健康,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每天少量多次食用磨碎的食物。在波士頓和波多黎各的安博士健康中心裏,主角食物就是精力湯、回春水,而這也是我推薦的最主要健康食物了。」
    酵素怕熱,加熱到54℃以上,很多酵素都會被破壞,維生素也一樣,特別是維生素C、B1、B2、和葉酸,所以生機飲食可以保留最多的酵素和維生素。正如安博士所說:「具活力的酵素,不是人力可以自行創造的,它是大自然的恩賜。」所以早上喝一杯全蔬果汁或精力湯,中午吃一盤生菜沙拉或涼拌菜,都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基於中醫的概念,我很少在晚上吃生食。
    自從我開始喝精力湯之後,胃很快就不痛了,長年困擾我的便秘慢慢改善,皮膚不再暗沉粗糙,一年以後幾乎不再感冒。總體而言,我的生食比例大約30%。生理期我不吃生食,改喝加入黑糖的紅豆湯。同時我發現生理期結束後吃幾帖四物湯,效果蠻不錯。而我做月子完全採用古法,對身體的改善也很有幫助。

全食物,全營養
    這樣的概念主要來自「植化素」和「膳食纖維」營養價值的發現,這種發現掀起了一場健康的革命。
    膳食纖維是什麼呢?簡單的說就是不能被人體消化道酵素分解的多醣類及木質素。它普遍存在於全穀物、豆類、馬鈴薯、玉米和各種蔬菜、水果中。
    膳食纖維是人體的環保大師,它分為兩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延緩胃排空,增加飽足感,所以可以控制體重,不至於發胖。還可以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的含量,所以可以預防心臟病、高血壓。同時可以防止血糖急遽上升,有助於糖尿病的預防和控制。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本質粗糙,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增加大便體積,同時稀釋大腸中的致癌物質,連同其他雜物一起排出體外,所以能減少便秘、防止大腸癌發生。(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19464/ )
預備食物;在充滿基因改造、加工速食品的現代社會中,若有願花時間烹飪,採買生鮮食品,提供家人健康飲食的主婦,這樣的家庭可真是得著了千金難買的福氣!(http://www.ct.org.tw/news/detail/2014-03711)
市售芽菜常見的添加劑: http://mypaper.pchome.com.tw/ditsangwan/post/1323718799

原圖文出處: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980.htm

營養學國際權 [威德國道爾孟大學-麥克布朗] 的營養生理研究指出:人類每日所需蛋白質,如果是動物蛋白質一般需要60公克,植物蛋白則需要30公克,而取自發芽過程中之活性植物蛋白只需要15公克就足夠了。


感恩您的『讚』歡迎『分享』健康、樂活、養生、環保、節約。
市售的芽菜可能會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增白劑、增粗劑與除根劑等致癌物質,您吃得安心嗎?
★各種芽菜苗居家DIY培育記錄: 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pic.htm
芽菜自己在家簡單種‧無毒自己來把關。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芽菜相關知識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pyoa
★太平洋芽菜官網:
http://www.kainet.twmail.net

 

 — 在太平洋農藝


    自己居家DIY培育芽菜苗其實很簡單居家自耕,自給自足,不需祖傳的一畝田,一個小小角落,實現大大心願,太平洋農藝 實現您生活的好朋友 


 

實現小家庭居家環保居家自耕芽苗菜的夢想Yes!  太平洋農藝 做到了!!

 


 市售的芽菜常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 、增白劑、增粗劑與24-D除根劑等, 您吃得安心嗎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有機芽菜   

 自己培育出的無毒豆芽菜苗, 清潔、衛生、安全最可靠, 可以放心生吃, 吃得自然更吃出健康


 

OP-5N 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 可無限疊層有機芽菜培育箱

  


嚴選當季活鮮頂級芽菜種子 (90%以上高發芽率保證)

亞麻仁籽 豌豆 花生 苜蓿 綠花椰種子 / 青花菜種子 / 西蘭花種子 小麥 / 貓草種子

綠花椰/紫高麗/苜蓿/葫蘆巴/葵花/紅豆/綠豆/黑豆/黃豆/米豆/小麥/豌豆/蕎麥/蘿蔔/空心菜/扁豆/亞麻/芝麻 

每批種子均經進口化驗無農藥殘留 ,嚴選原生種非人工基因改造種子,搶鮮上市

 水氣耕、水耕、土耕、煮食均可

網路訂購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化肥免農藥免培養液環保材質完全零污染
 播種的期待, 收割的喜悅, 分享的感動, 品嚐自己親手栽種的美味豆芽菜與蔬菜苗
 
http://www.kainet.twmail.net/  (太平洋農藝)

 #不結球白菜種子|太平洋芽菜種子
嚴選芽菜種植用的無汙染安全的進口不結球白菜種子..

https://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976.html

 #種子發芽過程|太平洋芽菜種子
水耕芽菜的種子發芽過程中,會爆發讓芽菜種子順利發芽後,提供其繼續成長茁壯的..

https://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980.html
#微型蔬菜種子 #綠拿鐵種子 #迷你蔬菜種子 #芽菜種子 #生菜種子

 


 

 

 

芽菜,芽菜培育箱,芽菜機,荳芽菜,芽菜食譜,芽菜種子,芽菜子,芽菜籽,芽菜,芽菜培育箱,芽菜種子,芽菜水耕機,自動芽菜培育箱,豆芽,孵豆芽,孵豆芽方法,孵豆芽機,孵豆芽diy,如何孵豆芽,孵豆芽盒子,茶壺孵豆芽,自己孵豆芽,孵豆芽箱,孵豆芽器,豆芽食譜,生機飲食,酵素,腫瘤,抗癌,減肥,癌症,防癌,豆苗,豆苗菜,豆芽菜,豆苗栽種,豆芽菜,豆芽菜食譜,豆芽菜的種植方法,豆芽菜減肥,種豆芽菜,如何種豆芽菜,自己種豆芽菜,diy種豆芽菜,種豆芽菜的方法,豆芽菜營養,豆芽菜營養成分,豆芽菜營養成份,豆芽菜,蔬菜,豆芽,催芽,催芽豆漿,催芽豆漿,發芽,發芽豆漿,發芽豆漿功效,發芽豆漿好處,發芽豆漿,發芽豆漿作法,發芽豆漿製作,精力湯,芽菜種子店,食在健康,食在安心,養生,樂活,素食,輕食,,水耕,免疫力,抗氧化,健康,自然,有氧,維他命B17,維他命B12,維他命B群,健康食品,保健飲食,蔬果汁,芽菜汁,養生湯,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疾病預防,美化肌膚,癌症飲食,排毒,排毒湯,排毒精力湯,活酵素,芽菜種植,芽菜精力湯,芽菜diy,芽菜水果精力湯,芽菜的栽培,芽菜培育,芽菜蔬果汁,diy 芽菜種子發芽箱,芽菜種子店,芽菜種子哪裡買,自己孵豆芽,芽菜培育機,芽菜種子哪裡買,芽菜種子,芽菜種類,種芽菜,太平洋芽菜機,芽菜種子,芽菜培育機,全自動芽菜培育機

 

arrow
arrow

    太平洋芽菜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